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对绿通车辆开展专项治理

2022-05-24 08:10   作者:张跃民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为进一步规范绿通车辆核验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绿通车辆查验规定,严厉打击利用绿通政策偷逃费行为,近日,邢衡邢台分公司收费管理部会同稽核、机电部门,分析收费漏洞,积极部署,开展绿通车辆专项治理工作。

严密组织,积极动员。分公司成立绿通车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合理分工、科学部署,对集团公司制定的《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三次广泛征求意见后进行全员培训。各收费站通过站务会、班务会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对绿通政策全员学习全面动员并进行考核后方可上岗。

强化管理,措施到位。通过现场实行车辆分道管理措施,在收费外广场划定专门核验区,安装区域摄像头,验货过程必须在监控镜头下完成。实行“一问、二查、三记录”的绿通验货模式,确保“一车一档”。同时将绿色通道车辆管理纳入班组日常考核。此次专项治理采取现场检查和录像稽核内容包括:核验流程的规范性,核验人员是否尽职尽责的履新现场核验职责。验货程序是否熟练规范,在核验过程中是否做到两人以上,多点、多面、容积率、载货质量、车货关系核实到位。绿通查验档案,查验信息,相关的绿通照片,资料的完整性和关联性是否一致清晰。

实时督导、畅通渠道。专项治理小组将不定期到各站巡查;各收费站也成立绿通专项稽核小组,强化纪律、细化举措。同时,根据绿通车辆季节性规律及假冒绿通道车辆逃费方式、规律,做好稽查数据的分析,掌握绿色通道车辆的通行信息,通过每班一评、召开站级打假经验交流会等形式进行案例分析、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绿通稽核能力。    

此次专项治理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收费站限期整改,动态清零。下一步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绿通政策的业务培训,提升绿通车辆管理的规范化和精准度,使收费人员熟悉绿通政策,数量掌握查验流程和标准以及舆情防控,进一步强化收费人员的绿通查验及堵漏增收的业务技能,切实做到“应征不免,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