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民法典进农村 “典”亮群众新生活

2022-05-24 08:01   作者:荣乌分公司-审计法务部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荣乌分公司组织多支民法典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分主题、分阶段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各支宣传小分队结合农村实际,采取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标语宣传、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为驻地附近村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满城北、黄土岭收费站为过往司乘及周边村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西黑山收费站则将普法宣传活动融入村镇集市,利用热闹的农村集市,扩大受众面。坡仓收费站的普法小分队走进村委、走进农户家中,针对农村出现较多侵权、抚养赡养等纠纷,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狼牙山收费站、涞源养护工区则把民法典送到了田间地头,在农忙间隙进行普法宣传。荣乌分公司各基层单位还向附近村镇赠送《民法典宣传案例选编》等书籍,让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

      通过组织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民法典进农村”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在农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民法典宣传荣乌分公司共计出动普法小分队8支50余人次,发放传单1500余份,赠送书籍资料80余册。荣乌分公司还将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408002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