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迅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舆情应对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提升站区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2022-05-23 09:35   作者:张晓东

5月20日,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新兴传播渠道的发展,使得信息传播更加及时快速、影响广泛,也让应对舆情、处理危机工作变得更为复杂。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新媒体环境的认识,有效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按照分公司安排部署,衡水西站迅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舆情应对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提升站区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会上站领导传达了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陈亮波老师以“网络舆情传播特征分析及应对技巧”为题的授课,陈老师重点讲解了网络舆情工作存在的风险和舆情工作简况、常见的6种舆情类型、舆情传播的6种特征、网络舆情风险规避的3种做法和网络舆情处置的8个误区等内容,既传授了舆情应对工作经验,又对舆情处理工作中出现的教训进行了进一步剖析,使职工掌握舆情应对的清晰思路和工作方法,增强干部职工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督促职工熟练掌握原则方法,有效降低因舆情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站区舆情应对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贯彻集团公司舆情应对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网络舆情舆论新形势,加强学习舆情危机应对的难点和应该遵循的规律,客观认识网络舆情带来的风险挑战,遇到舆情危机要找准自身位置,要明确舆情舆论争议点,找到合适的方式方法与应对技巧,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新闻稿件审核把关和舆情监测力度,牢牢掌握网络舆情、新闻报道的主动权,主动讲好身边故事,切实筑牢舆情应对管理防线。

c9c5d0ca4dcda1b2939413fec3d86f0

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舆情应对机制,建立健全预警处置机制,严格管控网络平台,在敏感、热点、焦点问题上科学应对,同时严格履行舆情舆论应对制度文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人员工作期间禁止在私人社交平台发送与工作相关的内容,宣传影像代表单位形象,要注重出镜人员的仪容仪表与影像信息完整度,各类台账、资料整理齐全,确保舆情应对措施到位。

三是结合《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舆情舆论应对知识的宣传学习,充分发挥“宣传也是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工作交流平台要展现单位新形象、新面貌、新作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壮大正面舆论导向,保持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为站区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张晓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