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集众智 汇众力 打造精品工程

2022-05-23 09:23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20523092238

5月22日,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度第21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集团公司纪委“九注意九防范”监督提醒函要求,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主持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聚拼搏奉献、争创一流、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比武、争优创先活动,深入推进收费荣誉体系建设,严密组织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职工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包联”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宣传也是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劳动模范和创新创造,大力宣传党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唱响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主旋律,汇聚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纪委对分公司旅游高峰期服务保障“一号工程”提出“九注意九防范”监督提醒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分公司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鞭策监督,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路面病害治理、桥梁病害治理等各个专项工程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九注意九防范”监督提醒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分公司党委、纪委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充分把握落实“九注意九防范”监督提醒要求对于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程实施、打赢工程建设主动仗、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圆满完成专项工程建设各项任务。二要严格落实责任。从严落实分公司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对照落实,全面防范各环节各领域风险。三要加强日常监督。分公司纪委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全面深入学、入脑入心学,精准传达到位、精准落地见效,以强有力监督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要全面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分公司安委办、业务部门要同向发力,聚焦施工现场标识标配摆放、安全人员配备、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等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科学及时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施工封闭式管理,以“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就分公司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审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