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积极参加集团公司舆情应对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2022-05-23 09:12   作者:刘晓雷 梁伟

微信图片_20220523091128

5月20日,集团公司舆情应对专题培训开讲,邀请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陈亮波老师作《网络舆情传播特征分析及应对技巧》专题讲座。京秦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共设2个分会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副书记、总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宣传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陈亮波老师围绕舆情工作意义、常见舆情分类、舆情传播特征、舆情风险规避和网络舆情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并结合舆情案例,高度概括舆情处置的“八个误区”,总结归纳“八个早”“四个有”舆情应对方式方法,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舆情应对工作水提供了精细的工作思路和实用的工作方法。

精细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要对“症”下药。京秦分公司将全面精准掌握其中的理论阐释、实践指导,立足京哈高速宝山段政治保障路、为民旅游路、形象展示路的独特区位,加强新形势下舆情预警预判,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舆情意识,切实防范安全风险、意识形态风险。进一步加强舆论阵地管理,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严格规范信息稿件审核流程,讲好京秦故事,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帮扶救助等工作,为分公司改革发展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