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收费员的“数字结”

2022-05-22 11: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李洁

在刚过去的520和521这样既普通又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感觉到了满满的爱意,让周而复始的生活多了一份仪式感。如果数字有节,来看看收费员的“数字结”。

2022年5月22日,早上6点10分左右,一辆红色京牌小货车驶入三河东105车道。收费员根据车辆轴数和车牌颜色正确输入“2-1”数字车型。当电脑屏幕显示抓拍车牌时,收费员核对由字母与数字组合的6位车牌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贴卡,根据CPC卡记录的信息,显示费额数。司机师傅称装载的是绿通货物,并出示行驶证,收费员在确认货物确实属于绿通目录范围内后,核对行驶证与车辆基本信息一致,根据车道记录的车辆实际吨数4.21吨和行驶证上标识的总质量4.495吨,整车装备2.565吨,核定载质量1.735吨,计算得出货物装载质量占车辆核定载质量的95%,满足绿通政策要求里,目录范围内鲜活农产品不少于车辆核定载质量的80%,属于合格绿通车辆。进一步查验过程中,2人验货,全程录像。车头,车侧(车尾45度角),车尾,货物照,行驶证等至少5张照片上传,一切就绪后,即可减免。每辆车如此。

如果人们给5.20、5.21,这样的“数字节”赋予新的涵义,让生活多了一份仪式感,那么,收费员每天面临的数字也有“结”,是我们用心服务每辆过往车辆,每位司乘的情结;是对收费工作认真负责的情结;是应征不免,应免不收,保证收费额颗粒归仓的情结。无论身处哪个岗位,致敬每一个兢兢业业,认真努力生活的高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