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崇礼南收费站“三个最”让企业文化生根开花

2022-05-20 00:00   作者:董彦君

9c96710c6fff021ce6d130367618657

近日,为切实做好文化宣贯工作,更好地维护河北高速企业文化的统领,根据分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站工作实际,突出“三个最”,促使企业文化在站区生根开花。

强化宣传是宣贯企业文化“最基本”的要求。站内利用LED屏、宣传栏等阵地大力宣传集团公司的“企业理念”,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熟悉、掌握企业文化知识、文化内容、文化内涵、文化精髓,提高知晓率,扩大知名度,增强干部职工的认同感。

印在心里是宣贯企业文化“最深沉”的动力。通过站务会、岗前动员会、“三会一课”等多种载体和形式组织学习宣贯,在全站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让企业文化深植于每位职工心中,极大地激发全员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达到营造声势、推波助澜、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践于经常是宣贯企业文化“最持久”的力量。站内通过实施“小菜园”工程,开展创收增收、降本增效等活动,积极践行“五字”经营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让事事有意义,让人人有价值”的管理理念;以国际化微笑服务标准和英语特色延伸服务兑现“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以警示教育、岗前安全三分钟提醒和预案演练等措施落实“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以“团结就是力量”专项活动,展示统一行动、同心同行的团队理念,营造“承载梦想,一路同行”的良好愿景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