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重演练 保安全—宣大分公司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应急演练

2022-05-20 19:52   作者:宋士娇

为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宣大分公司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应急演练,各部室人员现场进行观摩。

c945ae3753d361ed284de5f5abf9733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电梯维保单位工程师首先讲解了电梯使用规范以及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并对日常电梯使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形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演练模拟了职工乘坐电梯时因电梯故障导致被困,随即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应急救援。被困过程中,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积极沟通,稳定其情绪,并现场讲解如何操作电梯内各种设施设备;应急救援人员根据被困人员利用紧急报警装置发出的求救信号判断被困人员位置,随即切断主电源,待轿厢移动至平层开锁位置后,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最后,电梯维保人员迅速排查电梯故障,将电梯恢复至正常运行状态。

演练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分公司安全员首先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让参演人员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情。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情境设置真实,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640e9c9689d9d5efbcec67c82d7c0da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安全是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电梯突发事件、应对初期火灾的实战技能,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将安全生产抓细抓牢抓实,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