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绿通货物不达标 坚持原则治偷逃

2022-05-20 17:04   作者:青银分公司窦妪收费站 王朋朋

5月17日凌晨4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辽J37***的六轴冷藏厢式货车驶入窦妪收费站105绿通专用通道,司机称自己所拉载的货物为贝类花蛤,要求免费。收费员通知收费班长和验货员验货。

收费班长和验货员查验时,收费员提醒收费班长该车核载不足核定载质量的80%。收费班长让司机打开车厢门查看,发现车厢后面货物有意遮挡,便搬来爬梯查看车厢内部货物情况。经过仔细核验,发现车厢内部货物稀少,货物体积不足该车容积的80%,且中间有混装货物蓝莓,蓝莓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内。班长告知司机师傅需要缴纳通行费时,司机说道:“你这个人这么认真干啥,我拉的货物就差1吨而已,我给你两箱花蛤,你就给我免了吧。”班长连声拒绝,说道:“根据绿通免费政策,你所拉载的鲜活农产品核载质量与体积均不足80%,所以您无法享受绿通免费政策 。”经过耐心讲解,司机师傅表示理解,最终足额缴纳了通行费2003元。

窦妪收费站一线职工认真执行绿通政策,始终坚守“应征不免,应征不漏”工作原则,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