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全面开展桥梁安全整治专项活动

2022-05-20 17:02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 穆佳创

为全面保障桥梁运行安全,提升桥梁管养水平,清河养护工区结合养护管理特点,全面开展桥梁安全整治专项活动。

一是任务分解到人,抓工作落实。结合分公司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工区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会议成立了以工区经理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小组,明确整治内容、标准及措施要求及承办人,逐项开展工作。

二是落实桥梁安全制度,监督安全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桥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符合《公路桥涵养护规范》、《桥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管理办法》、《桥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规定,工区经理与相关负责人认真签订桥梁养护管理责任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

三是检查桥梁结构,排除安全隐患。工区桥梁工程师结合桥梁日常检查对桥梁基础、主要承重构件、桥面系、附属设施等各部位进行详细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隐患。

四是及时清理桥下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桥下河道堆积垃圾废弃物、堵塞泄洪通道等隐患,并及时安排人员采取措施清理,保障桥下过水通畅;对河道堤坝缺损部位及时进行回填土方修复。

五是建立桥涵病害台账。对辖段内50座桥61座涵洞的裂缝、钢筋锈胀、砌石损坏、锥坡塌陷等病害进行全面检查,统计病害数据,将病害分门别类的整理并登记在台账上,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抓紧安排修复。

六是汛期将近,清河养护工区已将防汛物资准备齐全并加大力度做好清河泵站维护工作,确保雨时能用,保障道路通行畅通。同时对管辖路段的蒸发池、排水沟进行了全面排查,有堵塞的部位及时进行清理。

通过这次的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桥梁安全隐患,针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加快提升桥梁安全运营管理水平,有效消除青银高速桥梁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管理漏洞,严格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清河养护工区还要继续将桥梁运行安全作为养护工作的重点来抓,做到“每月都是安全月,每天都是安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