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留心观察 努力追缴

2022-05-20 16:59   作者:青银分公司新河收费站 江学尧

2022年5月16日晚上八点,正值收费二班上班。一辆车牌为皖KL8279的货车驶入104车道,收费员江学尧正常操作刷卡后,金额显示227元整。皖为安徽牌照,一般省外外地牌照的四型货车通行费金额会比较高,此时收费员江学尧认真观察了一下,仔细确认了下电脑日志区的行车信息,发现此车为四型货车,但入口信息为一型车。随后跟司机了解情况,司机承认车型错误,并且抱着侥幸心理,想少交通行费。江学尧耐心的向司机讲明收费政策,并告知司机偷逃通行费属于违法行为,后果可能很严重。最终,司机对本次通行费按照四类货车收费没有异议,缴纳通行费835元,追缴通行费608元!

在日常工作中,这种情况也很常见,抱有侥幸心理偷逃通行费的情况也很多,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必须严谨仔细,多积累经验,对有疑问的车辆多观察,多注意,多留心,对偷逃通行费的行为绝不姑息,并且对待各种情况要耐心解释,不急不躁,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