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火眼金睛大显神通 假冒绿通无处遁形

2022-05-20 16:54   作者:青银分公司铜冶收费站 贾静雪

2022年5月15日0:30分左右,铜冶收费站三班正值夜班,一辆车牌为鲁GZ0839的大货车从106车道下道,声称自己拉的新鲜海带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报告班长验货。

按照验货要求,班长进行多点验货,但司机支支吾吾的说赶时间,自己一个人打开苫布太浪费时间了,要求照顾照顾。看着司机躲闪的眼神,李朝阳根据经验判断此车肯定有问题,于是告诉司机必须严格落实制度要求,进行多点查验。见班长说的很坚决,司机便要求退卡,声称自己要退回去,李朝阳见状,便告诉司机内广场未设置U转口,且高速口倒车具有危险性。不待李朝阳说完,司机的态度便恶劣起来,恼怒的说道“怎么你们这么多事儿,收了钱归你啊?”面对司机的斥责,李朝阳面带笑容的告诉司机“对不起,这是我的职责,请您配合!”

无奈之下,司机只能配合的打开了苫布。经查,此车只在外部几个点装有几箱鲜海带,除此之外剩下的全部为海带的深加工产品。班长李朝阳耐心的给司机宣讲绿通政策,司机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全额缴纳了511.06元的通行费。

铜冶收费站严格落实绿通政策,规范查验流程,确保应征不免,应免不收,以实际行动避免通行费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