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扎实做好大件运输车查验工作

2022-05-20 15:50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收费站

2022年5月16日20:45分,清河收费站收费四班正在值岗,一辆车牌为豫NC7086的七轴货车驶入103收费车道,收费员邱俊婷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当班班长王恒坤来核验大件运输车通行证。并告知司机师傅车辆属于大件运输车辆,需要核实一下信息。就在此时,受旁道ETC车道干扰,自动栏杆突然抬起,收费员发现没有扣费信息,并且还未核实大件运输车辆相关信息,立即制止该车辆通过,并通知站稽核人员查看扣费情况,司机表示栏杆抬起已经交易,以着急卸货为理由,在没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不顾收费员阻拦,下道离去。     

经站稽核员查询核实此车是浙江下沙站上道,而且是大件运输车,在清河站下道时并没有扣费,班长立即上报值班站长王义松,值班站长马上与清河交警检查站取得联系,清河交警在检查站发现该嫌疑车辆,马上对车辆进行控制,并通知值班站长到检查站进行处理,到达检查站后值班站长与司机说明了详细情况,并对大车运输车通行车辆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最终,司机认识到自己不听劝阻强行下道的错误行为,并表示愿意补缴通行费。最后,司机在103车道全额补交通行费2252.23元。

清河收费站认真核查大件车大件运输证,确保车证货相符。对过往的各种特殊车辆进行仔细查验,确保所有合法合规车辆安全通行,确保通行费的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