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铜冶收费站:走访龙泉古镇 探“旅游引流”之路

2022-05-20 15:48   作者:青银分公司铜冶收费站 曹艳燃


铜冶收费站距鹿泉山前大道南部起点较近,由铜冶收费站出发,经北国奥特莱斯、君乐宝优质牧场至封龙山,沿山前大道一路经由龙泉湖主题公园、龙泉古镇、西部长青、石家庄动物园及抱犊寨等诸多景点,被鹿泉区誉为“百里旅游景观带”。

为充分结合属地特色产业,借力鹿泉休闲旅游优势,推动引流增收再见实效,同地方形成“双赢”局面,5月17日,铜冶收费站站长鞠秋鹏带队到龙泉古镇进行了走访,将“由铜冶出发,游鹿泉百里风光”的“旅游+引流”思路进行可行性探索研究。

龙泉古镇景区位于鹿泉区山前大道东侧,被评为“2020年度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总面积为948亩,是采用百余年历史的成套老房子、老门、老石刻等极具年代感的物件异地重组复建而成的一座大型明清、民国古建筑集群。铜冶收费站距龙泉古镇7.3公里,从铜冶收费站出发走山前大道,二十分钟即可抵达。

在了解了龙泉古镇的文化底蕴后,铜冶收费站同石家庄龙泉文化旅游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就“旅游+引流”的思路进行了洽谈,初步拟定在端午节假日期间为过往司乘发放龙泉古镇优惠券,加强宣传,以吸引游客由铜冶收费站下道前往,从而达到引流增收的目的。下一步,铜冶收费站将根据进展情况扩大覆盖面,拓展对接企业及景区,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推动引流增收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