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沧北养护工区:巡查员秒变“修理工” 举手之劳解司乘烦忧

2022-05-20 10:00   作者:连湘敏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北养护工区

“同志,请问你车上有扳手可以借用一下吗?”一位司机师傅焦急地询问。

5月19日11时5分,沧北养护工区张昭在巡查到上海方向K168+941时忽然发现,巡查车后一辆小货车悄悄跟上,并在应急车道上缓慢行驶。通过观察发现该车车身轻微抖动,疑似出现故障,于是张昭立即停车,准备下车了解情况。此时小货车上也迅速下来4人,其中一人着急地询问张昭是否有扳手借用一下。张昭看到这4人都未戴口罩,于是首先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后经了解得知,这辆小货车半路轮胎爆胎,但因未携带工具无法更换轮胎,正无计可施时看到了养护巡查车辆,于是就跟了上来。

“车辆爆胎后应立即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寻求救援,你们看看这车轮,这样开车有多危险你们知道吗?”张昭看着小货车那爆胎后因继续行驶被严重磨损的后轮大声说道。

“下次不了,下次不了,想着能撑到最近的收费站下道再换胎,就没想那么多。”司机师傅也认识到了错误,急忙说道。

张昭立即从巡查车辆上拿出反光锥,摆在小货车后方设置安全区,接着取出扳手、千斤顶,同司机一起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将轮胎换好。

“车修好了可以上路了,但备胎不能长途行驶,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新轮胎!”张昭不忘叮嘱道。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能遇到你们,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看着满头大汗、满手油污的张昭,车上4人不停地表示着感谢。

一次“举手之劳”是沧北养护工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尽己所能帮助司乘,真心实意为司乘办实事、解难事的真实写照,也更好地展现出养护人积极践行河北高速“同行”文化服务理念的责任担当。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