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5-20 11:19   作者:张巧玉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为贯彻落实分公司《转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清东陵收费站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清东陵站按照文件要求,密切结合站区实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清东陵收费站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树牢安全意识。

2

二是多点多位多形式,加强隐患排查。站安全生产小组对宿办楼、收费亭、食堂、发电机房、警卫室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通过现场安全检查、查阅工作记录、抽查回放工作录像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1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并及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限期整改到位,对突出问题,强化协调配合,集中攻坚彻底解决。

下一步,清东陵收费站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从细节抓起,消除安全隐患问题,维护站区安全稳定运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