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聚焦“四度”打造宣传新格局

2022-05-20 09:04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103

宣传工作是展示工作成效和队伍风貌的重要方式,是了解情况、掌握动态的有效途径,京秦分公司充分发挥“宣传也是生产力”的重要作用,聚焦宣传“高度”“力度”“深度”“强度”,讲好京秦故事,发好京秦声音,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落实主责任,提升新闻宣传工作高度。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专题调度部署信息宣传工作,在统筹做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等工作上发力,进一步提升站位全局、站位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高度。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干与说”的辩证关系,营造重视宣传、注重思想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好主动仗,加大服务中心大局力度。为破解宣传不及时、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分公司注重加强新闻宣传策划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收费主责主业、专项工程、风险防范、企业文化等重点工作为主题,每季度印发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同时建立约稿机制,“点对点”沟通对接,确保方向不偏、及时发声,“路域环境提升年”“‘党建+’引领 筑新路 铸心路”“最美抗疫人”等主题宣传营造了广泛声势。

唱响主旋律,拓展讲好京秦故事深度。分公司注重从创新理论要点、聚焦问题堵点、公众关注热点、信息宣传亮点等方面拓宽信息渠道、收集宣传素材,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分公司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创新思路、亮点举措、成效成果、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在工作总结、会议类稿件基础上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汇集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凝聚拼搏竟进的强大正能量。

建强主力军,提高宣传队伍阵地强度。进一步建立建强宣传员、宣传审核员队伍,建立单位分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审核员双重审核机制,避免因不规范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加强对网站、政务信息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阵地建设,在分公司网站上增设“专题专栏”栏目、“志愿服务、企业文化”等子栏目,共计涵盖9个栏目、21个子栏目,将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具体体现到各层级、各领域。为激励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每月对各单位各部门宣传稿件发布数量、采用数量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以“亮成绩单”“树导向标”的机制作用倒逼责任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闻宣传新局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