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青春有梦自向远

2022-05-19 19:20   作者:青银分公司 周月(铜冶收费站)

有人说青春的心应该如星辰梦想般滚烫,炽热,蓬勃,永远斗志昂扬,永远热泪盈眶。有人说青春的梦应该是山河大海的方向,奔涌,磅礴,永远充满力量,永远坚韧顽强。只是当我们回溯时光的脚步,这个答案,或许早已经写在了百年的辉煌征途之上。

那是一盏寒冬长夜里的星星之火,为青春涂抹上了最鲜红的底色。万里征途,铁血信仰,多少铿锵的背影就这样为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留下了红色的精神血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至今天,当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朝阳,当我们面朝着新的征途与梦想,相信这份精神依旧是青春最澎湃的自信与力量。

哪怕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高速工作者,平凡地努力和付出中依旧有着属于我们的奉献。像那些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的背影,因为有了他们,路上就多了一份安全与通畅。就像是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身边多了一抹阳光的温暖与灿烂。尤其是疫情的“倒春寒”里,有人挺身而出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有人坚守与岗位一丝不苟的做好了站区每一个角落的消毒杀菌工作;有人积极宣传的防疫常识,带动科学防疫的开展。点点滴滴的努力,来自于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默默无私的奉献,写满了我们成长的时光。

或许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是用我们的平凡筑起奋发努力的梦想。不畏一路的崎岖坎坷。平凡的高速岗位,因为梦想而闪光,因我们的努力而洋溢着蓬勃的希望。行者无疆,青春有梦自向远,愿梦启新程,我们会在一抹崭新的时代阳光下奋楫摇橹,攀登上更高的山峰。扬帆共砥砺,我们会在携手同心中把关于高速的故事展现于文明,展现于热爱,展现于执着的坚守,展现于无私的奉献。让这条路,变成我们的梦想之路,通向更加美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