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服务永无止境

2022-05-19 19:17   作者:青银分公司 安紫涛(新河收费站)

2022年5月17日下午,烈日当空,天气闷热,稠呼呼的空气好像凝住一样,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懒洋洋的站在那里,从票证到岗亭接班的我们像走在烤盘上,单是站着宣誓的功夫,腋下的汗就已经浸透了衣服。

接班之后,坐在岗亭里,我沉浸式的吹着空调,慢慢遗忘着外面的酷热,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敲窗声,一位女士焦急的问我有没有过路的司机捡到一个卡包交到这里,我查找无果,用对讲询问临道也没有,正要回复女士表示爱莫能助时,班长邵伟已经到达岗亭对女生进一步询问事情来龙去脉,经过分析卡包很有可能是在匝道临时停靠下车翻找东西时不慎丢失。

有了找寻方向就有了希望,女士强调卡包里有她的社保卡,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千多元现金,真丢了补这些卡会很麻烦,焦急的差点哭出来,恨不得马上上道寻找,班长邵伟考虑到车来车往行人上道不安全,安抚了女士的情绪,带女士到阴凉处等候,随着女士手指的方向望去,太阳放出耀眼的白光,班长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车流中。

大概十几分钟那熟悉的身影一点点变大,晃动着的反光背心此时比太阳更加耀眼,离得老远班长挥舞着那个卡包,让女士悬着的心踏实的落了下来。

这是奇热炙人的一公里,更是司机惴惴不安的一公里,幸运的是他带回来了希望,岗亭里我回头看到心喜跳起来冲向班长的女士,她激动的心和感谢的话不用听就完全感受到了。

看到这样的画面我属实也被触动到了,实话实说班长上道之前我都不觉得卡包还能回来,或许班长邵伟出发时也不知道什么结果,但他知道司机需要一个踏实的结果,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他就必须要出发。就像《讲述青银厚德故事》一书中善待司乘篇里讲的那样:“每一个收费站,都是一个港湾,有人启程,有人归航,也有人无奈停靠,但我们一定不会让您搁浅;善待司乘,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早已融入进每一位青银职工的言语里,行动中,想司乘所想,急司乘所急,为司乘所需。通过每一次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司乘化解困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至上,善待司乘”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