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专题培训

2022-05-19 17:27   作者:张冰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545

为进一步规范运营管理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519运营管理公司安全管理部组织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安全员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建立在前期“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安全员对调研中发现的全部风险源、隐患点、重点部位进行风险源辨识及分级方法的培训,最终形成运营管理公司风险管控信息台账、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和隐患治理信息台账。

风险源辨识培训环节培训专家以各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风险点为例,对办公区域、机房、岗亭、厨房、监控室、桥梁、车辆等多个部位,从触电、机械伤害、火灾爆炸等多角度进行风险辨识内容的讲解。在随后进行风险分级方法培训培训专家带领全体安全员科学地运用D=LEC”法对针对辨识出的风险源进行分级,综合考量发生事故可能性大小、人员暴露的频繁程度、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后果等多种因素,对公司范围内的全部风险源进行分级,以便后期运营生产中针对不同级别危险源进行分级管控培训专家就风险源辨识工作开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重点、难点及要点指导安全员亲自操作,助力培训效果落地见效确保每位参培安全员掌握辨识方法,提高风险辨识分级工作能力

此次风险源辨识培训作为公司“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推动运营管理公司从思想、行动两个层面提升“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