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读《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有感

2022-05-19 11:19   作者:青银分公司—新河收费站 董晓莹

看到这本《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书虽未读时,就感觉能量满满,通篇读完,也确实让我对以后的工作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如果我们的前半生可以用“年轻”来披荆斩棘,那么我们的后半生要用“自律”来让自己变得又忙又美。

这是一本写给女性的书,一个个精彩的案例治愈心灵的同时又道出了自律的重要性。无论是那个为了护肤坚持抗糖五年的女友,还是那个健身八年穿衣讲究的女同事,还是村上春树早睡早起早学早享受的生活方式,相同的是他们都用他们独有的自律方式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自律的人大都是表面上毫不费力,暗地里却倍加努力的人。举一个人尽皆知的例子,我们身边都有过这样的同学,他们和我们一样的听课,一样的写作业,一样的玩耍,甚至比我们玩的时间还要多,可是考试的时候人家的成绩就是要比我们的好。还有我们身边的同事,我们一样的上班,一样的朝九晚五,貌似也一样努力,可到了年度考核人家就是优秀,究其原因就是人家一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努力。所以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成功者的背后都有其独有的自律式人生。

当然自律的过程是很苦的,但自律的结果也是很爽的。你会发现自律前后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以前的我一有时间就抱着手机不撒手,放下手机就没精神,尤其是晚上,玩手机的时间没下限,除非困的不行了,在加上我们收费员的工作本来就需要熬夜,如果休班的时间休息不好,怎么能做到工作期间精神饱满,不出纰漏呢?长此以往不止是工作,健康也堪忧啊!所以近几个月除了上班我每天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运动,而且也养成了早睡的习惯,想较之前确实有改变,特别是早上起床后,以前起床后头都是发懵的,现在每天都是神清气爽。

我特别喜欢网上的那句“余生很贵,请别浪费”。已经步入中年的我,在未知的人生下半场,依然会有得失,依然也会有身不由己,无能为力的时候,但要想活的精彩就必须要一直自律下去,早睡早起爱奔跑。因为我相信自律的生活会让人变美变自信,内心也会变得更强大,正如这本书的书名,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新河收费站   董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