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王安石传》读后感

2022-05-19 11:15   作者: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侯丽莉

从《王安石转》中,我们能看到一个不屈服于时代的灵魂,能看到一个坚定为民为本的灵魂,王安石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人物,虽然这位大人物的一生都坎坷不断,但风雨和波折却铸就了更光辉耀眼的灵魂,王安石也成为了自我革新的领军人物。

和王安石横溢的才华相当的是他坚决的改革做法。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中,其实常常能从一些著作和电视剧中接触到古代知识,在字里行间能看到古代变法的不易,一经变法便轻易触动了上层贵族的利益,但即使是面对绝大部分上层人士的阻止和反对,王安石也从未停止过变法与革新的脚步。对我们来说,这正是现阶段的我们十分欠缺的一种精神,新时代的工作者必须具备这样一种革新精神,才能真正在岗位上摆脱平庸、做出成绩。

高速监控员并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在各个监控录像中我们必须投入更多的注意力才能把控好每个监控关口。在与日俱增的工作当中,我也深刻认识到,必须在工作中进行自我革新才能胜任当下的监控工作。王安石最难能可贵的是在那个封建传统的社会当中,他不屈不挠革新的精神和切实有效的革新手段,而如今我们在高速监控岗位上,虽然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灵活多变的工作模式,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们也必须在监控员革新道路上贡献出一份新的力量,不满足当前现状,积极探索更高效高质的工作模式,也是我们如今的工作方向之一。

新时代的到来不仅是一句口头上的空话,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应该有新的表现,才算是跟得上时代的脚步。不管是如今我们贯彻落实到工作细节当中的规章制度,还是我们与其他高速工作者合作沟通的方式,还是我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对方式,我们都应该不断的自我反省反思。思考在一套套既定的工作模式当中,我们是否也能融入自己的创新式工作方法,在保障好高速秩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新时期的高速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在多年工作经验和专业学识的辅助下,真正为高速事业作出贡献。

锐意进取的自我革新精神是工作上进的根本,我们在工作中必须传承这种精神,才能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实现自我价值。

稽核管理中心  侯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