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学会调整情绪——读《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感

2022-05-19 11:13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村收费站 侯东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但做到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一种能力。《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最有效的22个情绪管理定律》这本书,他的作者就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向我们展示了掌控自己的情绪的重要性。通过阅读这本书,使我受益良多。

现在社会节奏很快,竞争非常激烈,我们身处其中,难免会有莫大的压力,难免会产生这样那样的情绪。如果我们不善于控制,不分场合的任由情绪的发泄,那么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影响到自己的人际关系。长此以往的话,也会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及时的调整我们的情绪。

在工作中调整自己的情绪,需要我们首先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提高职业素养。只有做到这样,我们才能在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把负面的情绪从自己内心中扫除殆尽,让自己的内心充满积极的心态,精神饱满地面对每一天的工作。

明白了这一点,当我作为一名高速收费窗口服务人员时,我首先考虑的就是展现在司乘面前的形象。所以,即使在工作中面对一些司乘的不理解,不支持,我也会及时的调节自己的情绪。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收费车道正常的收费作业,一辆四轴小货车驶入收费道,司机告诉我车上拉的是蔬菜,要求免费。可是我看到货车超限15%,按规定是不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的,并告知司机需要全额缴纳通行费。听到需要缴费,这位司机的声调和语气瞬间不好了。面对这种情况,我没有与他争论。而是始终做到面带微笑,耐心倾听,然后一遍遍地对他解释国家的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想方设法平复他的情绪。最终司机理解了我的工作,认可了相关政策,全额缴纳了通行费。我为自己圆满处理了纠纷感到自豪。

一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学会调整我们的情绪,让自己始终充满着正能量,并用我们的正能量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一定会有所收获。

赵村收费站  侯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