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及时灭火除隐患 临危不乱保安全

2022-05-19 10:12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收费站 张志杰

58日凌晨547分,收费二班正在值岗。正在103岗亭收费作业的闫李琴突然发现车道边上的树林起火了,发现这一情况,立刻用对讲通知当班班长张志杰并上报监控。班长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值班站长,值班站长立即启动防火应急预案,一是安排班长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二是组织备岗人员拿上灭火器、铁锹、水桶、便携水枪参与灭火;三是通知养护部门;四是关闭103车道,避开起火点,疏导后方车辆驶入其它车道,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在消防车未到来之前,和清河养护分工合作,分别用便携水枪、灭火器对排水沟的明火进行扑灭,并对残余灰烬进行沙土掩埋。由于平时消防安全培训到位,并未出现慌乱,大家有条不紊的对火灾进行紧张的扑救。没多久,消防车到达现场,大家又配合消防人员对火灾扑救,不到半个小时,火情被扑灭,成功阻止大火向高速公路、周边树木蔓延。由于发现及时,处理迅速,火势并未危害到收费站口等相应设备设施,树林中的树木免受损害,避免了火情给附近村民带来的财产损失,也有效保障了收费站的安全畅通。

清河收费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安全理念“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使职工熟悉掌握灭火知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快速处置,保障过往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

清河收费站  张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