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养护工区:三方面综合施策抓紧抓实降本增效

2022-05-19 09:52   作者:白婧

为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邢汾分公司关于实施降本增效有关举措的通知》落实落细,清家沟养护工区从转思想、立制度、强执行三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降本增效。

扭住“思想观念”这个根本,为降本增效凝神聚气。更新观念,转变管理模式,是实现全员降本增效的根本保证,工区要求干部职工树牢“企业兴衰,人人有责”的理念,全面强化成本管理理念和节约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用电,杜绝一切铺张浪费现象。

聚焦“制度稳控”这个关键,为降本增效助力攒劲。制度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工区坚持用制度来促进和保障降本增效,定期整理、定期修改、定期发布,让制度成为促进企业管理、发展上台阶、成本降下来的催化剂,同时明确制度管理是一个常抓常新常态长效的事情,要坚决杜绝一劳永逸的思想,坚决做到因时制宜、因事制宜。

拧紧“管理落实”这个重点,为降本增效保驾护航。工区严格执行分公司各项制度,离开办公室时关掉电源插线板总开关或拔下电源插头,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提高物资的利用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严格执行工作用餐预约制度,避免因就餐人数变化带来的浪费。

只有持续做好“降”的文章,才能不断提高“增”的效果,清家沟养护工区干部职工将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把降本增效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实现质效双收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