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高速后勤“抗疫卫士” ——记吴建洋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2022-05-18 00:00   作者:吴建洋

QQ截图20220522194337

吴建洋,桦皮岭收费站一名普通职工,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奉献自我。

临危受命 迎难而上

桦皮岭收费站由于冬奥保障任务人员的调动,急需一名能够担当后勤业务的管理人员。吴建洋面对压力迎难而上,接到上级通知,简单整理来到了桦皮岭收费站。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冬奥赛事的保障工作通道和抗疫战中。

冬季来临,省内疫情反弹,冬奥赛事来临之际防疫工作又成了桦皮岭收费站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防疫形势从常态化转变为严密防范。吴建洋同志迅速反应,吃苦耐劳,提高认识,做职工“定心丸”,为防疫战打下坚实物资基础。面对疫情和冬奥保障,他总在第一时间为一线人员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拿出站内多余的床垫被褥和军大衣,使临时参与防疫工作的同志不会在临时休息时候忍寒受冻。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及时在工作群更新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地区,严格把控单位职工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认真负责职工的流动报备工作。

任劳任怨  一丝不苟

总公司下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署后,他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单位职工,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对职工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做职工的“定心丸”。 他还多次对单位的疫情物资、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切实扎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桦皮岭收费站地处崇礼区与张北县两地交界处,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桦皮岭收费站职工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吴建洋同志在完成后勤任务后,主动到收费一线帮忙,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检,对中高风险地区驶来车辆进行劝返,保证不出纰漏。

坚守岗位  贡献青春

作为食堂管理员,吴建洋同志严格把控食材采购环节的安全卫生,认真学习,积极了解职工的饮食习惯,和厨师仔细讨论制定每周营养食谱,确保职工吃上营养餐,放心餐。春节期间更是为了保障职工的饮食,自愿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坚守岗位,为单位后勤补给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食堂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就餐,职工盛好饭菜后自行回宿舍就餐,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交叉传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当前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他用雷厉风行、果断有效的行动效率,展现了一名高速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履行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