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坚守,是最美的风景

2022-05-18 11:04   作者:蔡仁花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3月份以来,国内新冠疫情接连发生反弹,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对于京沪高速大动脉来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承载着国计民生的重要任务。当很多人在抱怨居家隔离不能外出的时候,他们却时刻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大动脉的畅通,为了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抗疫一线,再苦再累,他们都在坚守着。他们将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愧疚都化作工作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疫保畅攻坚战中。

工作“成全”运动、铸就健康——南皮站毗邻泊头、南皮两个县市,货运车流量很大,每天上下午和晚上会出现几个车流高峰时段,因此,收费班长和疏导人员疏导的步伐从未停歇过。对于他们来说,每天上班既是工作,又是运动。由于地方防疫部分在站口进行防疫检测,保畅难度更大,因此,只要一上班,他们基本上都是穿梭在广场、车道和收费亭之间,疏导客货分道行驶,为司乘解答问题,帮助司机推车送水,每个班下来,不但工作完成了,运动量更是满满的值得炫耀,每每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站时,大家也都习惯地笑着说,“上班就是我锻炼身体的时候,这一个班下来,‘三高’直接远离。”

轻伤不下火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南皮站各个岗位上,总会有很多普普通通的职工,在无意间给了我们深深的感动。在这个时候,他们都把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到底。董金亮是南皮站收费四班的班长,他的腰间盘突出特别严重,现在疫情期间,一上就是连续八天,十多个班次,车流量又大,每天都非常累,但是他作为班长,始终起带头表率作用,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天要缠着绷带上岗,坚守把每个班都带好;孟庆伟和王月是京沪高速双职工中的一员,这次疫情,因为集中倒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好托付给父母,女儿十一岁,儿子四岁,有上小学的,有上幼儿园的,老人又是接送孩子上下学,又是给洗衣做饭,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对于父母和孩子有愧疚,但父母却支持两人的工作,让他们不要担心家里,工作要紧。

后勤“勤务兵”——范玉林是南皮站的一名厨师,他是厨师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是做起事来跟年轻的厨师们比丝毫不含糊,性格憨厚,大家都叫他范师傅。范师傅家是青县的,这次疫情,为了既遵守防疫政策,又不耽误工作,他在站一待就是一个多月。在站值班期间,他精心为大家做好每一餐。范师傅的面点做的特别好,烧饼、葱花饼、大饼、鸡蛋饼、糖包、枣卷、肉龙……每天换着花样的给大家做着吃,只要大家能吃好,他从来都不怕麻烦,做的都是大家饭桌上喜欢的饭菜。“大家爱吃我做的饭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吃好了,工作干劲儿就更大。”当好勤务兵,做好后勤保障,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

如今,国内疫情已经逐渐好转,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作为交通战线的一份子,京沪高速南皮收费站的职工们时刻听从领导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站口安全畅通,为司乘送去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