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纪委全力推进“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 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2-05-17 17:30   作者:靳晓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以“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和分公司党委落实《指导意见》实施方案要求,邢衡邢台分公司纪委立足专责监督工作职责,以创新日常监督为切入点,以强化基层监督为着力点,全力构建网格化、全要素的监督责任体系,推动监督执纪全覆盖。

拓展监督要素,实现“一网”全覆盖。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明确各党支部为责任主体,明晰各部门的监督职能,以“分公司纪委+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员”监督网格为主体,以“监控+监督”为要素,建立高效的监督协作机制,形成“纪检部门统一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基层站区规范管理、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工作格局,实现“一网”全覆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明确工作责任,激活网格“监督基因”。健全学习机制,制订学习计划,将纪检委员和监督员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范围,确保纪检委员、监督员的“哨兵”“探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网格更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更明确、目标任务更具体,并要求网格之间、横向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确保高质量履行监管职责。同时以站区“六公开”为抓手,建立健全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和监督台账,实现履责“一单清”、监督“一账明”。

夯实监督责任,保障监督网格有效运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纪检监督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促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建立健全党支部纪检委员、基层监督员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升纪律检查工作的本领和水平,切实增强法纪意识、法纪思维、法纪素养,以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