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扎实推进桥隧安全整治月行动

2022-05-17 17:26   作者: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郑亚

为贯彻落实2022年集团公司《“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荣乌分公司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桥隧安全整治月行动。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压实桥隧安全责任。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在总结去年整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和工作任务,确保桥隧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提高桥隧安全水平。结合防汛备汛工作,由荣乌分公司业务部室牵头,组织桥隧技术骨干,对辖区内桥隧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营尔岭、驿马岭两座特长隧道,南水北调大桥、徐水高架桥两座涉铁、涉水大桥重点排查,对隧道及桥涵构造物的应急处置设施、交通安全设施、通讯照明设备、隧道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维护。截至目前,共发现11项一般隐患,无较大及以上隐患,现已完成整改7项,未整改安全隐患已制定整治修复计划,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整改。

三是加强宣教培训,提高桥隧安全意识。以5月15日桥隧安全宣传日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全面铺开宣传网。通过制作桥梁安全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重点培训《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公路保护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规定》《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等安全知识;通过入村分发、讲解桥隧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对沿线村民进行安全教育,杜绝行人、非机动车、畜牧上下高速的危险行为;通过服务区分发安全提示卡、重点桥隧悬挂安全提醒横幅,时刻提醒司乘行车安全。

四是健全应急机制,提升桥隧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桥梁、隧道周围环境和交通条件,进一步修订了驿马岭等隧道应急预案和徐水高架等桥梁应急预案,规定了应急处置流程。应急预案的建立明确了应急救援的体系,使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荣乌分公司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隐患排查频次,严格隐患治理,加强风险源预控,消灭隐患盲区。同时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好的经验做法,完善桥隧安全运行的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51617174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