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云飞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便携式应急线圈”获得成功

2022-05-17 10:34   作者: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刘云飞

目前,国内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遍采用地感线圈进行车辆检测,铺设线圈需要对路基进行表层切割并埋入导线,施工周期较长,若是路面破损还需使用单位联系专业的养护队伍先修路面再进行切割,耗时更长。地感线圈是车道的前端设备,是收费过程的第一双“眼睛”,当有车辆驶入收费车道后将触发线圈联动车检器采集车辆信息进行车牌识别,从而完成整个收费过程。车道线圈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如灵敏度下降,会造成收费车牌抓拍不灵、车道栏杆误砸车现象;如损坏将直接造成整条车道无法正常收费。
     在此背景下,京秦分公司“云飞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制发“便携式应急线圈”,线圈呈梯形结构配有3个受力拉绳,主体采用高弹性聚合物材料,上层两侧采用缓冲斜面设计,内层采用双股双槽双通道的盘绕方式,底层做防滑处理,出口采用双绞热缩密封,用三位配线隔离端子配线,亭内连线采用吸盘式临时安装,外端配备自制的防火、防晒、防高温、防拉扯、防撕裂的“五防”双绞屏蔽延长线,线圈“即插即用”,运行稳定,不同长度、不同环境的收费车道,只要线圈出现故障时,仅需一到两名普通工作人员即可轻松完成“便携式应急线圈”的安装使用,确保车道快速恢复正常使用,有效避免车流高峰期站口拥堵。
   “便携式应急线圈”已在秦皇岛北收费站测试应用70余天,经过近2.2万车次的无差别碾压实验,实现“零故障”的测试效果,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