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16 15:09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进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持续增强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5月13日上午,青银分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到赵县豆腐庄惨案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讲话精神、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洗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豆腐庄惨案纪念馆位于赵县豆腐庄村,是为了纪念“豆腐庄惨案”而修建的。2017年被命名为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陈展面积963.3平方米,共陈列日军侵华物证120余件,其他实物80件,图片91幅,证言等影像资料30件。据了解,1937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侵华日军在赵县豆腐庄村杀害村民302名,烧毁房屋150间,36户被杀绝,村内财物被洗劫一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豆腐庄惨案。

活动中,大家首先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还认真聆听了豆腐庄村老党员徐国敏宣讲的红色主题团课,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随后参观了豆腐庄惨案纪念馆,大家通过呈现在眼前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更加直观、详实地了解了豆腐庄惨案的历史背景,以及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沉浸在战时的硝烟中,在场团员青年感受着民族的屈辱与悲愤,心中升腾起“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烈爱国情感和使命感,大家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作为生于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鉴,坚定信仰信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带给大家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重要的是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铭记历史跟党走,缅怀先烈感党恩,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