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邢台养护班组深入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2022-05-16 14:31   作者:李惠娇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养护班组

为更好的保障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运行,根据石安分公司《“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邢台养护班组迅速部署,认真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桥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管养段内的桥涵开展了详细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

E9C91D74-A4C3-4260-A90D-DD1E731267C8-4531-000000FC62AF6ECD

一是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活动初期,邢台养护班组召开专题会议,突出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全面、细致的开展桥隧安全情况排查,确保桥梁工作状态持续安全。

IMG20220414103436

二是加强宣传,形成全员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析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认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以深刻的事故教训,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努力形成全员爱桥护桥的意识。

三是认真排查,全面消除隐患。邢台养护班组管养段内共有桥梁221座,涵洞92座,工作量较大。全体桥梁养护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结合桥梁日常检查对桥梁基础、主要承重构件、桥面系、附属设施等各部位进行详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在本次专项行动中,特别加强了对沿线大中桥,跨河跨路桥梁和二类桥的重点检查,做到了路段内桥梁状态全面掌握。

四是总结完善,形成长效机制。邢台养护班组将对专项行动的成果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桥梁养护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桥隧养护的工作水平,树立平安、畅通、美丽的河北高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