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扎实做好汛前安全保畅工作

2022-05-16 14:30   作者:张哲 来源: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

当前即将进入汛期,为保障汛期恶劣天气情况站口安全、畅通,西黑山收费站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前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雨天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值班备勤,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通过微信群、电子情报板发布预警信息,随时通知全员及司乘天气变化。同时积极宣传雨天自救和防范等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开展应急抢险、抢修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对机电设备及防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组织相关人员对院落排水管道、排水渠进行及时疏通,对设备、机房进行详细排查,确保收费设施、ETC系统、监控系统、供配电系统及应急设备24小时专人监控,设备设施安全运转。同时,储备编织袋、雨衣、雨鞋、铁锹等防汛物资,做到物资充足、人员到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安全思想意识。要求上岗人员加强安全意识,穿梭车道、交接班时必须做到“一看、二停、三通过”,预防由于雨天视线较弱而发生意外事故。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将守护道路安全放在心上,在岗人员对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及时予以处置,确保站口行车秩序良好。

四是加强便民服务工作。组织后勤人员对便民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添加便民应急物资,提供饮用水以及简单药物及维修工具,确保便民服务保障有力。同时对上下车道司乘人员进行“雨天路滑,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等雨天安全驾驶的提醒。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