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六个围绕”开展“奉献一片爱 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行动

2022-05-16 10:43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根据集团公司《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邢衡邢台分公司认真开展“奉献一片爱 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行动。 

行动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为导向,坚持做到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宣贯“同行”文化理念相结合,与职工队伍建设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效。行动围绕六个方面开展。

围绕保通保畅服务司乘开展志愿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配合卫健等部门在收费站口开展检查检测等工作,为司乘提供必要方便,多形式开展延伸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为司乘人员通行高速公路创造良好环境。 

围绕党员亮身份做贡献开展志愿服务。结合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宣贯和服务品牌创建,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突出党组织模范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千方百计为司乘、周边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良好形象,让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 

围绕扶老济困互帮互助开展志愿服务。以驻地乡镇的孤寡老人、残疾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以敬老爱老助老、经济困难资助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服务;以站区为单位,建立职工互帮互助小组,帮助职工解决生活、工作、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围绕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以“创卫”为主要内容的所在城市综合整治活动,志愿参加美化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开展“打造幸福站区、建设美好家园”活动,种花种树建菜园,创建花园式站区,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围绕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开展志愿服务。采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组织编排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文明公约。通过宣传展示分公司社会担当和高速人风采,不断增强分公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围绕干部员工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深化党员“双报到”机制,鼓励分公司员工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有选择加入志愿服务队或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组团服务或个人自主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以及困难群众结对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不断增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意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