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2022年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2-05-16 09:42   作者:苏旭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为有效应对京秦高速公路桥梁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保障司乘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玉田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开展了2022年度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IMG_1487.JPG

本次演练模拟抢修交通事故造成受损的混凝土护栏、声屏障。演练开始前,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带领相关业务部室人员在玉田北养护工区召开演练预备会议。会上,李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对保通保畅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联动配合,提高各部门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要通过演练总结完善方案,在实践中检验方案可行性,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提高。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全过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IMG_1494.JPG

14时参加演练的各部门人员、车辆集结,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命令,全体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部署,快速有序前往现场。14时20分交警、路政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现场管控、交通疏导。14时30分养护工区组织抢修人员进入现场,开始抢修作业。历时近两个小时,受损防护设施修复完成, 16时30分恢复交通。本次突发事件演练完成。

IMG_1501

此次演练,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和多部门联动机制的配合能力,提升了分公司应急反应能力和险情处置能力,积累了抢险救援的宝贵经验。

IMG_1511.JPG

京哈北线分公司时刻以为广大司乘打造安全舒适行车环境为己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保通保畅能力,全力以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