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开展集团公司桥隧安全宣传日活动

2022-05-15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婷


7fd6e2af47b8e912c51d7df16004a91

今年5月15日是集团公司第一个桥隧安全宣传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以本次宣传日为契机,紧扣桥隧安全整治月“查应急,消隐患,控风险,保畅通”的主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掀起活动热潮。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桥隧安全知识。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悬挂条幅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桥隧安全运营理念。桥隧安全宣传日共向群众发放隧道安全行车、桥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宣传单14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4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组织教育培训,增强桥隧安全意识。各养护工区、隧道管理站加大《河北省公路保护条例》《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宣贯力度,共组织40余人进行桥隧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增强了桥隧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强化源头管控,各收费站组织82名在岗职工开展了入口称重和超载超限车辆管理相关培训,提高收费人员爱桥护路意识,并向过往司乘宣传货运车辆道路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册80余份,从源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和安全畅通。

强化巡查检查,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各养护工区和隧道管理站结合前期隐患排查情况,加大桥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每座桥隧的运营状态都心中有数,并联合路政等部门,以桥下违建、堆积严重的大桥为重点,开展桥隧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就桥梁安全管理、桥下安全区管理、消防安全等进行大力宣传引导,要求居民积极处理桥下违规占用的生活物资,并公布桥隧安全隐患举报方式,畅通桥隧安全举报渠道,积极落实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三个服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