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扎实开展日常稽核

2022-05-13 17:44   作者:承秦分公司韩伟

日前,稽核管理中心“稽查促收费”为手段,紧紧围绕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常态化工作机制,狠抓内部稽核,严格按照“安全、畅通、快捷、文明”的收费窗口基本要求,发挥稽查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收费稽查日常管理工作,助力收费任务目标完成

强化监控稽核。坚持监控+监督的工作方式,每日核实监控录像,通过实时、回放、抽查等形式随机调取各站口通行状况,着重核查ETC值守、交接班、在岗在位、岗上行为、防疫措施等方面具体落实情况,加大稽核力度,及时纠正、通报违规违纪现象,保障收费工作稳步运转。

强化数据稽核。重点加大收费站特殊车辆处理情况监督。利用部级、省级稽核台,对各站特情车辆进行复核,对军车、编辑称重信息、U/J型车、车道降级、无卡车、大件运输车、货改客、大客改小客、闯岗、车队及假冒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等操作,要求检验流程规范、符合规定,避免漏征、少征通行费等现象。认真筛查特情车辆数据,资料做到一车一档存放,为日后追缴治理工作提供完整有效证据。

强化绿通稽核。气候回暖,本地绿通车辆有所增加。除下站现场复核绿通车辆以外,积极利用河北省绿通综合管理台,对绿通车辆货物内容、车型、车载重量、上传图片等减免车辆进行监督,不折不扣执行政策规定,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查验程序,坚持“应收不免、应免不收”,确保堵漏增收,颗粒归仓。

强化业务能力。熟练掌握“稽核工单发起”业务,为确保工单发起工作高效进行打好坚实基础。讲求科技治逃,寻求高效治逃,为收费工作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