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崇礼南收费站“三举措”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2022-05-12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张艳霞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提升全站职工和过往司乘的防灾减灾意识,崇礼南收费站采取“三举措”,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专项活动,全方位提升应对灾害的处置能力。

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利用召开会议、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悬挂条幅等一系列措施,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融入职工生活和工作中,使职工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职工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微信分享的方式,组织职工观看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片,学习雷电、洪涝、滑坡、泥石流、台风、冰雹等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等真实案例,增强职工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能力,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加强防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当前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收费岗亭、发电机房、消防设施、用电设施等重要区域,严查、细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摸清应急物资储备底数,结合本地区灾害风险特点,有针对性扩充应急物资储备规模,拓展救灾物资品种品类,确保站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