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南皮站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05-12 17:01   作者:王心悦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南皮站紧扣主题思想,积极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活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接到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通知后,南皮站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传达到各部门班组,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紧扣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12125423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利用安全会议将防灾减灾思想传达到各部门班组负责人,并要求各部门班组负责人对部门成员进行防灾减灾教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5081700206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利用职工微信群,将防灾减灾相关应急科普知识发到微信群中鼓励职工积极学习,掌握相关基本常识与技能,提升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081702455

四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当前的季节天气,南皮站开展大风天气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针对大风天气刮落物的安全隐患,对院区以及收费大棚等进行逐一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