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迁安收费站团支部工作纪实

2022-05-12 15:24   作者:迁安收费站 马旭

在分公司党委、团委正确领导下,迁安收费站团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的作用,切实为收费运营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回首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迁安收费站团支部牢记“姓党属国”的国企属性,发扬“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企业精神,深入开展“四抓四强”工作。一是抓思想,强引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分享革命故事300余个,组织参观冀东抗战纪念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故事传承文化,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抓团建,强交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加强青年团员间的交流沟通,收集汇总解决“逃漏费治理、特情车辆处置”等业务问题13条,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抓主业,强担当。积极推行“高速+”,努力克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疫情、机动车限行等因素对收费额、车流量的影响,将团员这旗帜牢牢地插在收费一线,坚决堵塞收费漏洞,全年收费额在分公司排名第二。四是抓宣传,强形象。充分发挥宣传也是生产力的作用,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普法宣传日”等专题活动,解答司乘咨询100余人次,帮扶司机修车、推车50余次、发放收费政策、夏季行车安全等宣传单500余份,彰显国企担当;同时,撰写宣传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稿件82篇,展示了河北高速职工的风采,树立起正面的企业形象。

迁安站团支部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用汗水书写青春,以奋斗成就自我,被评选为2021年度省国资委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分公司党委、团委的悉心指导与信任支持,离不开迁安收费站党支部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团员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辛勤付出。

聚力前行,征程再起。2022年,迁安收费站团支部以集团公司“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为契机,着力做好3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政治根基。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了“零容忍”电视专题片,制作并播放了廉政宣传小视频,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加强模范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在交通保畅最前线,相信科学、不惧病毒,把乐观必胜的信念传递给过往司乘,打通了属地经济发展交通大动脉。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迁安收费站团支部组织封闭驻站的6名团员观看现场直播,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下一步,迁安收费站团支部将紧扣“52341”总体思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引流堵漏增收,鼓帆奋楫锐意进取,用青春热血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2022年5月11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