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涿州东收费站:深学细研强本领 坚守原则促增收

2022-05-11 17:53   作者:刘璐

微信图片_20220511175141

   涿州东收费站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不断提高收费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深学细研收费政策文件,以专业、严谨、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把好政策免费关,助力通行费任务圆满完成。

近日凌晨,正值收费四班值班,一辆辽C牌照的二型货车驶入205收费车道,待车停稳后,司机告知收费员所拉货物绿通。随即,开始正常的验货流程。

经过查验该车所拉货物为去皮带包装的菠萝,与司机描述的新鲜带皮菠萝并不相符。于是,值班班长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司机,并对司机进行了认真、耐心地政策讲解。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09】784号)文件相关规定,畜禽、水产品、瓜果、蔬菜、肉、蛋奶等的深加工产品,不适用绿色通道运输政策。该车装载的去皮菠萝属于“深加工”的产品范围,因而不能享受免费政策。

   司机听后,表示理解并顺利缴纳通行费2257元。涿州东收费站严格遵守“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的收费原则,始终保持打击假绿通车辆的高压态势不断规范查验流程,治理一切逃漏费行为,为将堵漏增收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发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