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消隐患 保畅通 沧北养护工区桥梁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2-05-11 14:07   作者:连湘敏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北养护工区

为全面保障桥梁运行安全,提升桥梁管养水平,根据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计划,5月10日,沧北养护工区召开“三强化三提高”桥梁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桥梁安全生产战役正式打响。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001

一是强化思想,提升执行力度。桥梁安全重在防微杜渐,工区要求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以桥梁安全为己任,采取有效对策,有效预防和减少桥梁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006

二是强化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此次专项行动以确保桥梁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以及增强桥梁基础设施安全和桥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制定印发工区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人员、重点、具体步骤等内容,通过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三是强化培训,实现精细养护。为充分发挥桥梁工程师作用,提高桥梁工程师业务水平,工区将通过邀请有经验的桥梁管理人员以“教、传、帮、带”的形式进行实践指导,提高实际作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009

四是强化摸排,隐患及时处置。相关桥梁责任人员将迅速开展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桥梁基础设施及桥下空间环境等开始排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采取针对性措施,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消除安全隐患。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