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路域环境整治提升道路通行“颜值”

2022-05-11 13:57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410

为切实改善京哈高速宝山段路域环境,实现通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路域环境更加整洁优美、服务保障更加优质高效,京秦分公司将2022年定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聚焦垃圾清捡、绿化修剪、交安设施维护、路面清扫、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院区管理等七方面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全面治理路域环境问题。

受疫情影响和车流量大因素影响,垃圾清捡工作是路域环境治理的重点问题。分公司加大沿线白色垃圾整治力度,建立“互通区定人定岗、主线段定人员定段落日清捡”的网格化保洁作业管理新模式,每日天投入105人工,同时辅之以机械清扫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清扫频次,目前已实现一轮路域白色垃圾彻底清除。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425

针对路面杂物、中分带杂草、防眩板歪倒等影响行车安全问题,分公司结合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打破现有养护模式,安排专业小组,多点施工,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开展集中整治。为确保整体进度有序有力推进,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高频次高密度开展督导检查,纪检部门实行全过程监督,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建立唐山、秦皇岛段紧急支援迁安段应急机制,确保了迁安辖段不因疫情因素影响整体进度。目前分带绿植修剪及除草完成46%,护栏板调直更新完成60%,防眩网拆除更新完成90%,确保沿线通行环境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434

京哈高速宝山段作为旅游高峰期的重点路段,京秦分公司以“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为载体,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日常养护和路面病害治理、桥梁病害治理等专项工程,统筹专项施工和保通保畅,千方百计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效益。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垃圾清捡工作,重点对对未出芽的、生长缓慢的绿化苗木实施喷洒营养液、打药、浇水等举措,促其尽快返青,对桥梁混凝土护栏、护面墙表层等遭到损坏和污染的进行粉刷,以焕然一新的通行环境广迎四方来客。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41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