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多措并举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05-10 14:24   作者:张清波

5月10日,为全面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工作,增强职工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冀州南收费站积极引导、大力宣传,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意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重点强调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 

二是观看视频,掌握逃生方法。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防灾减灾宣教片《救难解危》。该片用以往地震和火灾事故的真实场景配以专家同步解读,教授大家掌握震前准备有备无患、地震来临正确避险、地震停止冷静脱险以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等必备的安全知识。

c83dd31c8882f6df06b35be7cc1b355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筑牢安全防线。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岗前动员等方式向全体职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

四是加强风险排查,全面消除隐患。制定符合本站实际的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开展站区内部安全隐患“清扫”行动,对宿办楼水电开关、收费岗亭、电源室、综合用房、消防设施、车辆运行状况、食堂操作间,储气罐存放间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张清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