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合理预判 及早着手 应对放假车流高峰

2022-05-09 17:25   作者:何静

5月9日,衡水地区中学生迎来放假,为确保放假期间站口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给家长和学生们提供快速通行通道和优质便捷服务,衡水西站统筹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放假期间服务保畅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部署,强化作业。班长利用岗前动员合理部署、加强预警,强化收费、发卡作业流程及速度,检查设备设施,做好应对高峰各项硬件准备工作。

二是做好流量研判,保畅通。复盘以往学校放假期间车流量情况,综合分析历史运行数据,认真做好放假期间的车流量预测,针对学校集中放假而出现的车流高峰时段,增加备岗人员、提早安排、加强现场疏导,保证多人多点及时到岗到位。在车流高峰时段,引导客货分流,采取有效措施,保通保畅。

三是源头把控,未堵先疏。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加强ETC车道的管理,为避免车道特殊情况造成后方车辆大面积拥堵,疏导员对车辆进行“源头”式把控,提高入口ETC自动车道的刷卡成功率,疏导人员及时疏导车辆防止车辆刮蹭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疏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

a28664ec59bad62209de543f56f58cc

四是强化服务,树形象。为上下高速的家长与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站口免费提供热水、应急药品、行车指南等,为学生放假保驾护航。在车辆高峰期做好司乘解释工作,杜绝与司乘人员发生纠纷,确保零投诉。

五是与防疫检测部门保持沟通。充分了解车辆通行所需条件,车流量大及时增加检测通道。监控室时刻关注广场车流量变化,防疫站广播提醒司乘提前准备核酸检测结果、行程卡、健康码等信息。 

六是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加强与路政、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合理部署疏导人员,提前引导车辆按照“ETC车辆靠左 非ETC车辆靠右”分道行驶,遇有特殊情况快速处置,最大程度缩减车辆等待时间。

衡水西站一线人员坚守一线,热情服务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做好道口保畅,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何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