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规范岗位职责,建立监督台账,持续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

2022-05-07 17:21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的“探头”作用,立足“职工群众联络员、党纪法规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职能,近日,京沪分公司纪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以“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对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的岗位职责进行了规范,并完善了监督台账,进一步提高了监督的规范性和精准度。

聚焦问题,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各支部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知根知底、就近监督”等优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等问题,加强与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通过各种有效办法,将有可能发生的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站”。

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各支部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一方面及时组织基层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法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向党员群众宣传上级各项规章制度,消除各种疑虑和误解,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按照集团纪委要求,进一步规范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和监督台账,以监督基层“微权力”运行为抓手,紧盯监督台账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全力实现履责“一单清”、监督“一账明”。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