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召开养护工作推进会

2022-05-07 13:52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 张爽

5月6日,秦皇岛养护工区组织全体养护管理人员召开养护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分析和总结近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当前隐患排查治理、路域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再部署、具体责任再落实、主要任务再明确、具体措施再细化,确保下一步养护工作有力有效稳步推进。

IMG_20220506_105314

会议强调,要重点落实“六个加强”,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和治理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结合桥梁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紧抓桥梁、涵洞、路基、路面等重点区域和旅游高峰期、汛期等重点时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清除路面抛洒物,及时修复路面坑槽等路面病害,及时修复破损隔离、安全、防护等设施,全力整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确保即查即改、见底清零。三是在养护排查的基础上,按照任务清单对施工单位进行派工,加大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对施工单位派单、监督、质量验收、计量的闭环管理。四是加强环境治理,提升路容路貌。加大路面清扫频次,加大机械、人工清扫力度,安排专人和2辆清扫车每天上、下午各1次进行路面机械清扫工作;安排队伍对路域内互通区匝道、紧急停车带、中央分隔带、路基边坡、边沟等区域进行排查和垃圾清理,发现问题及时让相关绿化施工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确保道路保洁、绿化、美化工作高效按时完成。五是加强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措施。要加强组织落实汛期巡查制度,及时做到雨前排查和雨中、雨后的汛情检查;深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做到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工作细致,不断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遇有突发应急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展开。六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关键时刻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确保遇有紧急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秦皇岛养护工区将持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路域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京哈高速公路沿线绿、美、畅、洁的通行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