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全保畅任务

2022-05-06 15:00   作者:宋士娇

“五一”期间,张家口地区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宣大分公司坚持提前备岗备战部署、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线上线下巡查力度、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司乘通行体验,圆满完成节日安全保畅等各项工作任务。

增强预防“风险”意识,提前进行备岗备战部署。为有效提升节日期间安全保畅服务能力,宣大分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各收费站提前研判路况,进行节前安全部署及保畅演练;各养护工区分析以往道路突发事件的诱因及类别,充分结合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前谋划落实人员及车辆备岗备战,充分落实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到位,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现场处置。

绑紧安全“红线”意识,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节前分公司以上率下分别进行了安全检查,按照包保责任制,分公司领导深入基层进行节前安全督导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以督导督促各基层站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养护部门高度重视坚定“安全就是生命、畅通就是使命”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道路事故的发生。

提高主动“发现”意识,加强线上线下巡查力度。节日期间,机电管理中心监控室运用信息化手段,24小时监测路况,利用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动态、安全提醒信息23条,帮助司乘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利用视频监控台开展“线上”道路巡查30余次,并将巡查出的道路隐患及时反馈至养护部门;各养护工区加大“线下”巡查力度,上路巡查10次,发现安全隐患,能处置的立即处置,不能处置的做好道路预警防控,及时联系处置队伍,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筑牢履职“纪律”意识,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分公司纪检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基层单位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守住廉洁底线,绷紧自律之弦,确保作风严谨、清正廉洁、祥和过节;各基层单位按照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舆情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好值班期间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各单位最新工作动态,确保通信畅通,节日期间舆情监测20次,无舆情突发事件发生。

强化便民“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司乘通行体验。分公司所属各收费站严格落实“五心”服务,积极做好各项延伸服务,热情主动服务司乘。节日期间,为过往司乘提供饮用开水、路线指引、路况咨询、维修工具、换胎助力等服务140余次,受理各类咨询电话320余次;通过宣大高速抖音、快手、司乘服务微信群及沿线可变情报板等载体台发布路况、政策类信息280余条。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