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开展生物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06 10:06   作者:承秦分公司 范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开展生物安全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生物安全防范意识。4月26日,隔河头收费站组织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保护职工健康,保障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生物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全员参与。我站采取班组学习与个人学习相辅相成的方法,组织全员重点学习了《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职工对生物安全相关知识的的认识。

二是完善清单,隐患排查。对照生物安全法,逐条对人的因素、设施设备因素、环境因素、管理因素进行梳理,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并完善《隔河头收费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对收费广场、庭院、宿办楼、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等传染病防控措施,阻断传播途径。

三是自觉遵守,持续推进。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员安全素养。使全站职工能够运用生命科学的思维方式,养成不断关注生物安全信息、学习生物安全知识、提高防御防范意识的良好习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形成学习生物安全法的浓厚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