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致敬平凡中的坚守 ——记录疫情中的你我他

2022-05-05 09:46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收费站 张天彤

4月17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破昔日的平静,时隔5天,以迁安为中心爆发第二轮新冠疫情让这个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在迁安收费站,有这样一群人,面对无限期的封控措施,他们团结一致,勇挑重担,毅然坚守在高速公路最前沿,成为抗疫一线迎风的旗帜,展现了新时代高速人的责任与担当!

孙贺军同志是收费四班的班长,也是一名党员。17日上午迁安疫情肇始,在家休假的他时刻关注疫情态势,虽然初期还未采取封控措施,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动员班组人员,提前到岗,做好驻站准备,为收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一线人力少、事务多、任务重,两个班组需要承担起收费保畅全部工作。作为班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不仅要对班组收费工作进行安排,更要配合防疫部门对下道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做好滞留司乘的安抚解释工作。人员调配、防疫消杀、车辆排查、交通管控、心理疏导……每日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收费一线。党旗所指,心之所向,旗帜在先,堡垒前移,他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极致,用实际行动扛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李嘉同志是迁安站的一名收费员。不久前完成心脏支架手术的他,身体刚刚恢复就返回工作岗位。17日他如往常一样,叮嘱即将临产的妻子在家注意安全,等他下班回家。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措施,他毫不犹豫,没有退缩,打电话耐心安慰妻子:“现在站上人员紧张,我不能走,你在家不要劳累,安安心心待产,有事咱们找居委会,找志愿者,不要害怕。”又嘱咐年仅5岁的大女儿“要听妈妈的话,妈妈现在怀宝宝很辛苦,不要淘气,帮爸爸照顾好妈妈。”放下电话,七尺男儿眼眶泛红,满是愧疚,面对同事们的安慰,他却笑着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谁家里没有困难呢?家里都安顿好了,不用担心。”4月25日,是李嘉同志坚守岗位的第9天,妻子顺利诞下了健康可爱的小宝宝。看着视频里的妻子和孩子,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身为丈夫,妻子临产不能陪伴,身为父亲,不能第一时间抱一抱可爱的孩子。但是正是无数像李嘉同志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职工,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履行职责,才筑牢了迁安站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迁安站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平凡的人,儿子即将中考的赵文旭,工作空隙总是要叮嘱一下孩子,最后关头要脚踏实地,奋力一搏;家有三个孩子的刘艳,丈夫远在北京,总要记挂家里老人的身体、孩子的学习;二胎女儿刚满一岁的张天彤,家中三人坚守一线,只有年迈的婆婆照顾两个孩子,心中也有诸多牵挂。还有负责主、辅站及宿办楼卫生消杀工作的保洁大姐,努力照顾每名职工口味让大家吃的健康美味的食堂师傅……他们都是迁安站最普通的一份子,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都是为了防疫大局英勇奋战的无名英雄。防疫一线,他们是战友,并肩作战,互相支持;工作之余,他们是家人,互相温暖,彼此鼓励。第二轮封控第17天还在进行时,你能看到的还是那一张张春天般的笑脸和洋溢的激情,他们充分诠释了“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他们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出行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的责任担在肩上,汇聚成战“疫“一线的中坚力量,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为坚守岗位的勇士们点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